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雁池大使出席“通往中国之路”电视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2016-06-24 01:13

  2016年6月23日,驻格使馆与格鲁吉亚“星空”卫视合作制作“通往中国之路”电视节目签字仪式在第比利斯“鲁姆斯”宾馆举行。驻格大使季雁池、参赞矫怀欣,“星空”卫视总裁阿利哈纳什维利、台长巴斯莱亚、总制片人库罗普捷夫以及新华社和格高加索通讯社、回声报、Jako电台等中格媒体代表出席。

  季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格关系现状,强调张高丽副总理成功访格为中格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随着中格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双方应加强媒体合作,不断创新,探索合作的新形式。“通往中国之路”是格乃至世界上首部介绍中国、学习中文的格文电视情景剧,有助于格民众特别是年轻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更好地学习中文,相信这一全新形式将成为中格媒体合作的亮点。希望格媒体更多关注中国、宣传中国,为巩固和深化中格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多作贡献。

  矫怀欣参赞和巴斯莱亚台长签署了《中国驻格使馆与格 “星空”卫视关于共同制作“通往中国之路”系列电视短剧节目的协议》。

  “通往中国之路”节目共32集,每集20分钟,介绍了几名格大学生为实现赴华留学的“中国梦”,想方设法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历史、传统和现实的情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