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雁池大使出席黑海水泥公司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奠基仪式


2016-06-27 13:27

  2016年6月2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赴格萨梅格列罗州赛纳基市出席黑海水泥公司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奠基仪式,刘波经商参赞陪同。格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副总理兼能源部长卡拉泽及多位内阁部长出席。

  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在讲话中表示,该项目是格最大的水泥生产项目,技术先进,可为当地创造近500个就业岗位,产品不仅面向格市场,还可出口至周边国家,使格有望从水泥进口国一跃成为出口国,对促进格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格中务实投资合作的一个新成果。

  季大使感谢克给予该项目高度评价,表示中国在水泥生产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生产线采用最环保、最高效、最经济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将在促进格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完成“格2020年前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格鲁吉亚制造纲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黑海水泥有限公司由亚非企业(西安)有限公司、新疆华凌集团和格鲁吉亚建材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24日合资成立,将共同投资建设一条日产熟料3500吨的水泥生产线,工程占地20余公顷,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品质水泥150万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