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在格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2017-01-13 19:51

  2017年1月12日,季雁池大使应邀在格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格政府官员、智库、高校、媒体、企业代表及驻格使团大使、代表等约100人参加。

  季大使从共商、共建、共享的建设思路,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共建原则,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五个主要内容和建成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互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终目标等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

  季大使并指正了外方对“一带一路”认识的一些误区,指出“一带一路”并不是某条具体的带或路,而是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带动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事,中方不搞封闭、固定、排外的机制,不干涉地区国家内政,也不谋求地区事务主导权和势力范围。欢迎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

  季大使表示,“一带一路”提出3年来得到了包括格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参与,中格共建“一带一路”取得良好开局,达成一批重要成果,格打造欧亚中转国家的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高度契合,中方看重格作用,愿同格方一道,充分利用现有机制,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协调推动合作项目实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前进。

  当天,格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还发布了《格鲁吉亚与中国》研究报告,分析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的背景、优势、挑战和优先领域。与会者与季大使及中心专家就中格“一带一路”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季大使并接受了格媒体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