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雁池大使在2017年华人华侨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7-01-19 17:16

    (2017年1月18日晚6时,华凌帕佛伦斯酒店)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

  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我谨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各位亲朋好友、坚守工作岗位的中企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你们转达我们对所有在格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的诚挚祝福。恭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回首过去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拼搏。“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年GDP保持6.7%高速增长,天宫二号成功发射,中国的经济、科技、国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外交领域亮点纷呈,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南海仲裁案顺利解决,中国在一系列国际和地区安全、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成就举世瞩目。

  2016年中格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6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成功访格,这是15年来我领导人对格进行的最高级别访问,为两国友好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10月中格完成自由贸易协定实质性谈判,这为两国经济技术、投资合作创造了更好的环境,为在格华人华侨华商带来了新的机遇。

  同胞们、朋友们,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于下半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中国还将举办两场非常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分别是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9月在福建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场活动举世瞩目,将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为提振世界经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合作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位华侨华人华商为深化中格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我谨向你们表示由衷感谢,予以高度评价。“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巩固中格人民之间的友谊、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牵线搭桥;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关心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繁荣发展,关心祖国的统一大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为中国“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为广大在格同胞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农历鸡年即将到来,我衷心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祝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欢乐、美好的夜晚!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