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外长贾涅利泽在第二届格鲁吉亚汉学家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7-01-27 21:35

 

  尊敬的季雁池大使阁下,

  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美好节日——春节之际,我有机会与中国朋友一起共迎新春,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祝你们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事业有成、恭喜发财!

  感谢季大使举行这样隆重的活动。我愿高兴地指出,今天的格中友好合作关系已非常牢固,双边关系的最近发展表明了这点。

  去年,格中关系显著增强,两国完成自贸协定谈判是个很明确的例子。我们愿在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全球项目框架内继续合作,并希望该合作能进一步深化。我想强调,我们两国关系的基础已非常坚实,毫无疑问,这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新的契机和前景。

  许多年来,中国都是格鲁吉亚最大的投资和贸易伙伴之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对格鲁吉亚抱有浓厚兴趣,两国贸易额不断增长。两国高级别互访和交流数量大增,加强了友好的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人文交流。相信2017年也将是成功的一年。

  今年是格鲁吉亚与中国建交25周年,为了庆祝这个十分重要的日子,我们计划在格鲁吉亚和中国都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借此机会,我还想特别感谢中方坚定支持格在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格方也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我希望并相信格中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将继续保持。两国关系不只是短期的合作,也包括战略合作。刚才季大使在演讲中提到,全球局势会影响地区。格鲁吉亚的目标是维护地区稳定和发展,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大使阁下,感谢您今晚的热情款待。

  我提议,为格鲁吉亚和中国的深厚友谊举杯。

  在新的一年里,祝格中两国不断前进,繁荣昌盛,大吉大利。

  干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