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2017-05-03 21:23

  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发展共赢。三年多来,“一带一路”进展顺利,形成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共识,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获,已成为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

  为进一步加强各国发展战略对接,探讨深化务实合作,中方将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重要合作平台,国际社会予以高度关注。

  高峰论坛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办会理念,欢迎五大洲朋友共襄盛举。现在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已远远超出传统意义上的沿线范畴,向西扩展到欧洲最西部和非洲,南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东至南太和拉美国家。实际上,只要认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都可以成为合作伙伴。

  应中国政府邀请,现有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总理,110个国家的官员、学者、企业家、金融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确认参加论坛,其中包括92个国家的9名副总理、7名外长、190名部级官员。另外,来自61个国际组织的89名负责人和代表也将出席会议,与会代表总人数将达1200多人。

    中格“一带一路”合作开局良好,格鲁吉亚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为推进相关领域合作作出重要贡献。格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和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加哈里亚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高级别会议是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在加强官产学交流,促进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中方相信并希望库姆西什维利第一副总理和加哈里亚部长此次与会,将与各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商合作大计,争取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