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雁池大使与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中格友谊日”开幕式


2017-06-10 01:34

  2017年6月9日,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与第比利斯市政府合作举办庆祝中格建交25周年“中格友谊日”活动。季雁池大使与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季大使在讲话中表示,25年来中格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支持,经贸、人文、国际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树立了国与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当前中格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格关系发展开创了新的重大机遇和广阔前景。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格关系,愿与格方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往,加强国际合作,共同谱写中格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在讲话中表示,格中是传统友好伙伴,两国伙伴关系建立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互利合作的基础上,非常牢固。中国是格最大的贸易投资伙伴之一,不久前双方签署自贸协定,使两国经贸合作达到新水平。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格中关系发展、深化地区合作开辟了新的前景。格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十分重视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国友好务实合作。

  开幕式后,季雁池大使与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共同出席了《通往中国之路》系列电视情景短剧开播仪式,并参观了中格两国企业和机构展台,观看了中国书法、绘画、民乐、舞蹈和舞龙舞狮表演。季大使接受了格媒体联合采访。

  格经济部长加哈里亚、第比利斯市长纳尔玛尼亚、第一副外长扎卡利亚尼、议会对华友好议员小组主席达涅利亚、副外长贾拉加尼亚、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卡赫季州长卡达基什维利、格军副总参谋长等政要,外国驻格使团,各界友好人士及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格友谊日”由中国驻格使馆主办,GBtimes公司承办,活动于6月9日上午11时开始,持续至晚上10时。内容包括两国机构和企业展、书展、书法绘画武术表演、舞龙舞狮、中格厨艺展示、品酒、文艺晚会和焰火表演等,活动丰富多彩,参加者络绎不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