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8-01 04:37

  2017年7月31日晚,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在第比利斯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由驻格使馆陆、海、空军武官胡德君大校主持。矫怀欣临时代办率馆员出席。

  格鲁吉亚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恰契巴亚少将,国防部副部长卡帕纳泽、格拉什维利,情报总局副局长格拉什维利,财政部副部长加古阿,农业部副部长诺扎泽,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等军政官员,格老战士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格使节、武官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240余人出席招待会。

  胡德君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和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的不朽功勋,介绍了人民军队在最高统帅习主席英明领导下正在开展一场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指出了中国军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反海盗护航、国际救援等行动中做出的巨大贡献,重申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表示中方重视中格两军交往,愿为推动两军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恰契巴亚总长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表示高度赞誉,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格军愿与中国军队深化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招待会现场精心布置了我军“光荣之旅”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和建军90周年阅兵精彩片断,向来宾发放《解放军画报》等外宣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