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华凌集团第比利斯海商贸广场试营业仪式


2017-09-30 22:41

  2017年9月30日,由中国华凌集团投资建设的外高加索地区规模最大的商贸中心—华凌第比利斯海商贸广场举行试营业庆祝仪式。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格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应邀出席并致辞。

  季雁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华凌第比利斯海商贸广场是中格合作快速发展的丰硕果实,是对中格建交25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献礼。中国政府支持中格深入开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欢迎格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建设好欧亚经济走廊。季大使肯定以华凌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为中格务实合作和格发展所作贡献,感谢格政府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祝愿商贸广场吸引越来越多的各国客商,成为“一带一路”格鲁吉亚站的固定“中欧班列”和本地区最繁荣的物流中心。

  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对商贸广场试营业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华凌集团投资建设这座提供优质一站式服务的现代化商贸中心。克表示,格中务实合作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格方乐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今年两国成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为格政府确立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格方高度支持并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这一倡议将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为沿线各国和平与繁荣贡献巨大力量。格地缘优势突出,投资环境良好,将于今年11月底主办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格方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华凌集团负责人陪同下,季雁池大使和克维里卡什维利总理走访了入驻商贸广场的部分商户,并同经营者亲切交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