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为旅格华人华侨举行中秋节招待会


2017-10-05 02:55

  2017年10月4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为旅格华人华侨举行中秋节招待会,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季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今年中格关系取得的发展成就,强调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葡萄酒出口市场,双方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不断深化。季大使表示,这些成果离不开在格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的拼搏奋斗,希望大家创新思路、加倍努力,办好中国企业、建好中国项目、讲好中国故事,开创中格各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季大使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虽然海外华人华侨、中企员工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我们胸怀祖国的明月,使馆是大家共同的家。

  使馆准备了从国内购置的月饼,大家品尝着祖国的味道,纷纷自发表演节目,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驻格使馆、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和我的祖国》、《鸿雁》等曲目,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名篇,并表演了魔术、武术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充满了节日的喜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