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走访第比利斯市第98中学


2017-12-07 19:02

  2017年12月6日,季雁池大使应邀走访第比利斯市第98中学,会见了莫茨利泽校长,听取其介绍学校汉语教学及与中方院校交流合作情况。

  季大使在莫陪同下观摩了学生们别开生面的公开课,10余名学生分别从中国历史、四大发明、服饰、饮食、礼节、戏曲、武术、书法和现代经济发展等角度介绍了自己了解的中国知识,并介绍了从古丝绸之路到新的投资项目等中格合作情况。该校汉语学生还表演了中国歌曲《康定情歌》、《丁香花》,词朗诵《沁园春·雪》和中国元素舞蹈等精彩节目。

  季大使高度评价98中学积极开展对华合作,称赞学校是最早开设中文课程,并与中方院校合作的格中学;肯定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知识、关心中格合作的热情;介绍了十九大和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情况,表示新时代给中格关系发展创造了新机遇;鼓励学生们加强中文学习,继续关注中国,未来去中国留学深造,为中格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季大使向学校赠送了《你好,中国》全媒体文化体验软件和使馆支持出版的《丝绸之路与高加索》、《中国当代中短篇小说选》等格语书籍等。

  (公开课及表演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