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中国植树节活动


2018-03-12 21:47

  2018年3月12日,在驻格鲁吉亚使馆倡议下,格GBtimes传媒公司和格中资企业商会在第比利斯市共同举办主题为“为了更美丽的格鲁吉亚”的中国植树节活动,季雁池大使、格国家林业局局长格瓦扎瓦、议员莫希泽、第比利斯市环保局局长基加希利以及在格中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国已将建设生态文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国家发展的基本方略之一。今年再次举办中国植树节活动,是对去年举办建交25周年植树活动的良好延续,也为配合格政府及第比利斯市政府关于绿色环保的有关倡议和规划。季大使特别感谢在格中资企业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勉励他们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格绿色环保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他表示,今天大家种下的这片树林,必将成为第比利斯新的美景和中格友谊的象征。

  格瓦扎瓦局长在致辞中对中国驻格使馆连续两年倡议举办植树活动表示赞赏,感谢广大中资企业为格绿化美化环境积极奉献爱心和力量。他表示,在中国使馆和广大在格中资企业的参与下,格鲁吉亚的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事业必将越来越好。

  季大使与格方代表共同为参与植树的18家中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并和他们一起种下了108棵树苗。季大使还接受了jako电台、伊梅季电视台等格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