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中国知识竞赛和第三届“我所了解的中国”作文比赛颁奖仪式


2018-04-24 13:45

  42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出席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知识竞赛和第三届“我所了解的中国”作文比赛颁奖仪式。  

    

  

  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孔子学院组织格20多所中学的200多名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知识竞赛和第三届“我所了解的中国”作文比赛,这将为在格普及汉语和推广中国文化打下良好基础。中格两国均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格学生选择学习中文是正确的,因为中国代表着和平与发展。学习汉语,将自己的未来与中国结合将有助于他们迈向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国,格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欧亚大陆枢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急需大量的汉语人才。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关心中国,热爱中国,感谢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各中学校长和学生家长的支持,相信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会获得回报。  

  季大使对孔子学院成立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学院发展。  

  自由大学校长乐扎瓦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对自由大学开展汉语教育的支持,为自由大学汉语学生提供留学中国的机会,祝贺孔子学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取得成功。  

    

  

  随后,季大使同乐扎瓦校长为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为支持举办比赛的中学校长颁发荣誉证书,并共同切孔子学院8周年纪念蛋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