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访问格鲁吉亚技术大学


2018-11-22 14:09

 

  102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应邀到访格鲁吉亚技术大学。

  技术大学校长普兰吉什维利热烈欢迎季大使到访并表示,格方高度认同中国的发展建设成就,愿深入学习中方成功经验和良好做法。技术大学作为格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和格第一所研究“一带一路”课题的大学,愿从中发挥更大作用。季大使指出,中格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其中教育界和学术界不断提供重要理论和智力支持。中国驻格使馆愿不断深化同格技术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两国教育、学术等各领域合作走向深入,为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季大使应邀为该校50多名教授和学生代表举行讲座。季大使指出,中格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秉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人文合作亮点频现。特别是“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了格方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不少显著成就。季大使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表示中方愿同格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季大使欢迎技术大学师生为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建言献策,欢迎大家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季大使的发言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有教授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国发展经验和中格关系等课题进行学术研究并发表论文。多位学生代表用中文向季大使表示感谢,并就中国的教育前景、中国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提问,季大使做了一一解答。一位大三学生动情地表示,学习中文并到中国留学不仅开拓了她的眼界,还让她在格找到一份报酬丰厚、前景广阔的兼职工作,可以说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讲座结束后,季大使接受了学校电视台的采访,并在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和电子图书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