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应邀出席格鲁吉亚中资企业商会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9-01-17 22:37

  1月13日下午3时,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应邀出席格鲁吉亚中资企业商会“欢乐伴随同心‘带’,猪福洒满共建‘路’”春节联欢晚会。驻格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及汉语志愿者教师等共约200人参加晚会。

  季雁池大使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向世界提出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与各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中国与格鲁吉亚的关系取得了重要发展,中格自贸协定自2018年1月1日生效后,两国贸易关系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10亿美元。2018年11月5日,格总理巴赫塔泽率政府代表团出席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亲切交谈,推动了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去年9月,格副总理建基础设施部部长茨基季什维利率团出席亚欧博览会并与胡春华副总理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就两国具体领域的合作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和格鲁吉亚在构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合作,中国已经成为格主要投资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市场,中国企业为在格鲁吉亚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实现企业“走出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格鲁吉亚的社会经济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季大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我国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的一年,希望在座各位同胞们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做中格两国友好合作的促进者。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充分发挥海外中国安全保障体系、领事保护体系的作用,全心全意为中国企业和同胞服务,全力维护在格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最后,季大使对在座各位同胞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大家猪年大吉、幸福吉祥。

  晚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驻格中资企业员工代表、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志愿者教师奉献了由他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包括吉他弹唱、中国风舞蹈、古筝弹奏、书法展示、太极拳、三句半、小品和大合唱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