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为汉语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举行新春联谊活动


2019-02-11 15:50

  2019年2月9日大年初五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邀请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和开放大学孔子课堂任教的近30位汉语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到使馆做客,与使馆馆员及家属共度新春佳节。

  活动开始前,汉语教师们与使馆馆员、家属一起动手和面、擀皮、调馅,共同包制水饺。

   

  季雁池大使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来自兰州大学和郑州大学的汉语公派教师、志愿者教师致以良好的新春问候和祝福,欢迎他们到使馆共度春节。季大使积极评价汉语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所做工作,肯定大家在推动格汉语教学发展、在格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格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作出贡献。季大使勉励教师们主动熟悉格国情社情民情,深入格社会,了解和尊重格文化习俗和传统,并根据格国情特点不断创新教学思路和方法,努力提升汉语教学水平,争当中格友谊和人文合作的积极践行者和推动者。

    

  来自开放大学孔子课堂的公派教师王辉作为教师代表随后发言。他感谢季大使夫妇邀请汉语教师来使馆过节,表示来到使馆就像回到家,让他们这些春节无法回国与亲人团聚的汉语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倍感亲切和温暖。王辉说,汉语教师们将牢记季大使嘱托,不断加强学习,加倍努力工作,继续为汉语和中国文化在格传播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品尝了亲手制作的“破五”水饺和使馆厨师精心准备的中餐。席间,汉语教师们与使馆馆员积极互动,热烈交流,并争相表演文艺节目,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最后,季大使夫妇与汉语教师亲切合影留念,并在使馆门口与大家话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