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接受“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专访


2020-03-16 21:37

 

  3月13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接受“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书面专访,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进展和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情况。  

  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指挥,先后召开6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进行部署,亲赴武汉一线考察,主动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为全国人民树立榜样,督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多国领导人沟通交流,介绍中国防控举措和进展,传递中国信心。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建立举国体制、动用全国资源,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当前,中国的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果。  

  李大使指出,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接受法国路透社采访时所说,疫情对中国经济会带来一些暂时性影响,但疫情过后,社会积累的消费需求会快速释放,中国经济内生动力会强力反弹,中国市场的容量会持续扩大。中国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均对中国经济持续展现较强韧性表达信心,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将强势反弹。  

  李大使强调,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同舟共济、携手合作是唯一的选择。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在控制好中国疫情的同时,为与国际社会积极分享治疗新冠肺炎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李大使表示,中方一直就疫情防控工作与格鲁吉亚政府及社会各界保持密切交流,促成格方专家参与中国外交部和卫生健康委为部分国家和组织举办的专家视频交流会。中方将继续同格方保持深入沟通与合作,与格方积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并提供必要帮助,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