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接受格知名媒体人专访


2020-07-24 19:14

  7月24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接受格知名媒体人乔尔乔里亚尼书面专访,介绍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中国当前疫情和经济形势、香港国安立法等情况。专访被格主流媒体“经济中心网”(geoecohub.ge)全文刊登。

 

  李大使表示,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世界各国开展抗疫合作。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郑重做出一系列重要承诺,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大倡议。中方始终相信,在这场空前严峻的全球危机面前,国际社会唯有加强团结,坚持多边主义,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发挥作用,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李大使指出,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3.2%,成为新冠疫情以来首个实现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彰显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政府始终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后续效应正在不断释放。中国经济的复苏,不仅给中国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为世界经济打入一剂“强心针”。

  李大使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根据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规定,审议通过香港国安法,从中央和香港特区两个层面就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系统全面的规定,这一举措非常及时和必要。全国人大的决定针对的是严重破坏国家安全的分裂、颠覆、恐怖主义和外国干涉行为,不会影响香港居民的民主权利和自由,也不会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合法权益。国安立法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有利于维护香港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有利于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李大使还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疫情形势、疫苗研发进展、中格各领域合作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