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远端核酸检测措施的补充通知


2021-02-20 19:37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为降低多次中转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广大同胞健康安全,现补充通知如下:

  一、请务必选择仅中转一次的航班,在向我馆申领健康码时除提供“双阴性检测”证明外,一并上传全程机票信息和居留证明(带入境章的护照页、居留证等)。待中格直航恢复后,自格赴华人员须搭乘直航回国,中转第三国的不予审发健康码。

  二、回国人员申请健康码前,应进行14天隔离。

  三、曾确诊及已治愈(含自愈)人员、静脉血血清抗体检测呈阳性人员,符合申请健康码标准的应先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并进行健康观测。

  四、严格按要求实行“双检测”。拟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中国籍乘客)或登录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外国籍乘客)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上述要求自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起实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