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中国疫苗新闻发布会


2021-04-05 20:45

  4月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格政府举行的中国疫苗新闻发布会,格卫生部长季卡拉泽、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外交部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等格方高级别官员出席。

  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以来,中格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充分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友好情谊。中方在疫苗供需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应格方请求向格提供新冠疫苗,是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要宣示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格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格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此次格方采购的中国国药疫苗采用传统可靠的病毒灭活技术,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相信中国疫苗能在格方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格方深化抗疫国际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格卫生部长季卡拉泽、格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外交部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均表示,自格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同格无私分享防控经验,多次提供宝贵医疗物资援助,此次更是雪中送炭提供疫苗,充分体现了格中之间的深情厚谊。中国疫苗已在多国广泛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积极认可,格方对中国疫苗十分信赖。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所在。相信安全可靠的中国疫苗,将在格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格公共电视台、“伊梅季”电视台、“国际新闻网”、“每日新闻网”等格主流媒体及新华社驻格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李大使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这批疫苗于4月3日运抵格,系中国向格提供的首批疫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