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2021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21-07-09 14:42

  7月8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驻格大使李岩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格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果,指出中格友谊在抗疫合作中不断凝结和升华,强调中方将以自身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大使勉励参赛选手以比赛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目标,努力学习汉语,充分展示自我,丰富人生选择,积极投身中格友好事业。

  此次“汉语桥”中学生比赛由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设置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并邀请往届优秀参赛选手分享自己与汉语结缘的经历和赴华参赛感受。

  主题演讲中,选手们各抒胸臆,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追梦中文的经历,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和向往。有的选手表示,学习汉语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希有机会去中国留学。有的选手认为,学习汉语虽然过程艰辛但充满乐趣,她立志成为一名外交官,相信通过学习汉语一定会实现梦想。有的选手表示,格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国,希望自己能够学好汉语,更好投身格中各领域交往与合作。

  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回答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地理以及词汇运用、汉语知识等问题,展现出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和对汉语知识的熟练掌握。在才艺表演环节,大家分别表演了中文歌曲、钢琴和吉他弹唱、古典舞、朗诵、绕口令等节目,赢得观赛者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最终,来自第比利斯150中学的玛丽安同学获得冠军,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本年度“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