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国防武官苏茹上校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发表署名文章


2021-08-03 13:56

  2021年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驻格鲁吉亚使馆国防武官苏茹上校在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旗下门户网站(The Georgian Times)发表题为《维护和平 开创未来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署名文章。

  苏武官表示,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94年来,人民军队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形成中国大国地位、维护中华民族尊严提供了坚强后盾,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为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力量支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向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锋。

  苏武官指出,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力量。目前,中国已同150多个国家开展军事交往,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战略互信日益增强,有效维护全球战略稳定。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多年来,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军队已通过提供口罩和呼吸机等防疫物资、援助疫苗、派出医疗专家组、召开疫情防控经验视频会议等方式,与数十个国家军队开展了抗疫合作。

  苏武官指出,中国与格鲁吉亚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伟大国家,都正在致力于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近年来,中格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当前,中国稳居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并成为格最大商品出口市场。今年,中格两国积极开展疫苗合作,携手应对新冠疫情,中国疫苗为格全面疫苗接种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中方高度重视中格两军交往,近年来中格国防与安全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两军关系发展始终保持良好势头。

  苏武官最后强调,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和平事业任重而道远。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国际军事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与格鲁吉亚军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