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心目中的中国,我心目中的中格关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文章(第七期)


2021-09-13 13: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在格受众最广的格文报刊之一《多彩周报》(Kviris Palitra)开设“我心目中的中国,我心目中的中格关系”专栏,刊登格鲁吉亚友好人士撰写的文章。】

  以武会友,携手发展

  ——格鲁吉亚国家武术协会主席韦鲁利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就此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被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已成为世界领先国家之一。

  2018 年 1 月 1 日生效的格中自由贸易协定,为格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格是本地区唯一一个与中国和欧盟都签署了自贸协定的国家。格欧自贸协定为包括中方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在格开设企业并将在格生产的商品销往欧盟市场提供了重大利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格中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坚定支持和帮助对方。在疫情初期,格鲁吉亚武术协会第一时间通过录制视频、发送函件等多种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慰问、鼓励和支持。同时,中方积极支持格方抗疫,组织了格中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并无偿向格捐赠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

  我作为格国家武术协会主席,常年致力于推动格中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以在格推广中国传统武术为己任。2017年,格成功举办了第4届欧洲传统武术锦标赛,来自26个国家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中方对格方办赛提供了大力支持,还捐助了2块专业比赛用垫。此次比赛之后,格民众对中国武术的兴趣愈发浓重。在格主管部门和中方的大力支持下,格武术教练员和运动员获得了进一步提高成绩的契机和动力。2016年至2018年,中国武术协会每年都派资深教练来格授课。今年,格方将再次举办国际传统武术公开赛,我们希望能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再次奉献一次成功的赛事。

  尽管从小研习武术,但我直到2006年才有缘首次到访中国。此次访问给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我首先飞抵中国香港,之后陆路前往深圳。这是一座拥有40多年历史的美丽新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短短几十年间已发展成为拥有超过1千万人口的大型城市。这里高楼林立、交通发达、环境优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天早上很多民众都会前往广场练习太极拳。

       我此访的最主要目的,是前往位于河南省的少林寺进行研习。少林寺依山而建,是一座典型的佛教寺院建筑。寺庙殿堂背后是演武场和僧侣宿舍。少林寺始建于公元6世纪。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少林功夫已成为享誉世界的独特武术流派。据专家介绍,日本空手道和韩国跆拳道均脱胎于少林功夫。几十年前,在李小龙、成龙的功夫电影影响下,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深深为少林功夫所折服。少林寺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接纳游客数百万人。在少林寺研习期间,我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之后就开始练功,每天超过6小时。我在少林寺研习了10 天,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在格鲁吉亚国家武术协会的带动下,武术在格鲁吉亚已变得日益流行。当前,武术协会拥有会员700多名,辐射格各个地区。我们的会员中,曾有多人在中国举办的大型赛事中取得佳绩。通过学习武术,我结交了很多朋友,为格武术传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这让我倍感自豪。我练习中国武术已经30多年,武术早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