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30 19:08

  2021年9月30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以创建主题网站(https://cn.ge/)的形式,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李岩大使与格副总理兼外长扎尔卡利亚尼发表主旨视频致辞。

  李大使首先向常年关心、参与和推动中格友好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谢意。她表示,2021年是彪炳史册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2021年是继往开来之年,中国“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新篇章。2021年是和合与共之年,中国继续向世界发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声音,充分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和与各国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2021年是中格关系硕果累累的一年。中格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传统友谊在抗疫合作中进一步升华。明年是中格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格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扎尔卡利亚尼副总理兼外长代表格政府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热烈,对疫情期间中方向格提供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各国树立良好典范。格高度重视格中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对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感到高兴。格方坚信,中国必将继续前进,不断造福中国人民。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继续取得成功,安享繁荣与健康!

  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驻华大使卡岚第亚、环保与农业部副部长谭迪拉什维利、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阿维拉泽、议会格中友好小组组长阿米拉赫瓦里、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特卡拉泽、国家武术联合会主席韦鲁利泽、汉学家协会主席吉布拉泽、格战略分析中心创始人哈尔西拉泽、“格鲁吉亚时代”传媒集团总裁古拉什维利等格政治、商业、学术、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纷纷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热烈祝贺。他们盛赞72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国家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他们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介绍中格友好关系现状和互利合作最新成果,衷心感谢中国帮助格抗击疫情,期待中格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多家在格中资企业、中资企业商会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向祖国献上生日祝福。他们饱含深情,纷纷感谢祖国对海外中华儿女的关心和关爱,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致表态将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主题网站登载了习近平主席近期出席重要外事活动系列重要讲话,展出了《携手为人民》《美丽中国》两部主题纪录片,并围绕中国历史文化地理、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体育成就等设置了知识答题环节,邀请格民众和在格中国同胞踊跃参与,同时还面向格民众开展“我对中国说”祝福活动。

  格4U新闻网、“国际新闻网”、“黄金时段”新闻网、“网报”网等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