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诗歌朗诵比赛


2013-11-06 01:48

  2013年11月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文诗歌朗诵比赛。来自第比利斯20多所大中学校的50余名学生参赛。

  此次参赛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水调歌头》、《游子吟》这样的中国古代诗词经典,也不乏《雨巷》、《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等现代诗歌名篇。更有选手在朗诵之余,配上音乐,用演唱和舞蹈等方式进一步对诗歌加以演绎,提升了比赛的艺术境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自由大学的二年级学生恰哈里亚凭借深情朗诵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在大学组中夺冠,而第99中学的詹布里亚则用一首字正腔圆的《春晓》在中学组中折桂。

  岳大使向优胜者颁奖,并发表讲话,对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予以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深切感受到格鲁吉亚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热爱。

  岳大使简要介绍了全球范围内掀起的“汉语热”情况,以及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格关系的发展,勉励学生们认真学好汉语,争当中格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并表示中国驻格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格汉语教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