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使馆向第比利斯国立大学赠书仪式并发表演讲


2013-12-09 21:16

  2013年12月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使馆向第比利斯国立大学赠书仪式并发表演讲。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校长帕帕瓦及该校师生100多人出席。

  岳大使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发展、中格关系及当前全球“汉语热”等情况,勉励同学们踊跃学习汉语,领悟中华文化,更好地了解中国,成为中格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并表示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汉语教学,为学生们学习汉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帕帕瓦校长在答辞中表示,中国作为全球大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快速提升。当今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格鲁吉亚也不例外。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感谢中国使馆赠书,这对该校汉语教学和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具有重要意义。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愿与中方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汉语教学。

  赠书仪式上,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汉语学生们表演了中文诗歌朗诵等节目。

  赠书仪式前,岳大使会见了帕帕瓦校长。双方就加强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与中国高校间教育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始建于1918年,是外高加索地区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当今格鲁吉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大学之一。此次驻格使馆向第比利斯国立大学赠送450本图书,涵盖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语言等各个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