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格演出时的讲话


2014-03-16 04:58

 

  尊敬的基吉古利副议长,

  尊敬的马尔吉什维利代部长,

  各位来宾,观众朋友们,

  首先,请允许我对格鲁吉亚文化与古迹保护部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来宾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演员全部由残疾人组成,是国际一流的专业艺术团体,他们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艺术团的演员们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和超凡的艺术魅力,创造了人类特殊艺术经典,感动了中国,震撼了世界。他们是精神的勇者,是爱的使者,是美的化身,是心灵的工程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和平艺术家”的称号,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

  今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为格鲁吉亚观众们献上一台题为《我的梦》的精彩演出。演员们将用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震撼人心的歌喉、曲韵悠扬的演奏展示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表现他们对生活的珍爱,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传递人间友爱、和谐和美丽。

  中格两国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格鲁吉亚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往访的第90个国家。我相信,今晚的演出必将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预祝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