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14-05-28 01:21

 

  2014年5月27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岳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建设成就、“汉语热”在全球的广泛兴起以及中格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对格学生的语言天赋和刻苦学习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必将对中格关系的不断深化以及格汉语学生的未来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岳大使希望“汉语桥”比赛能够激励和吸引更多的格学生学习汉语,使他们更为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无穷魅力,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的快速发展,争当中格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此次是格第五次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10名来自第比利斯国立大学、自由大学、国际关系大学以及孔子学院的学生同场竞技,选手们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对中国的向往和对汉语的钟爱,并通过才艺表演展现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最终,来自自由大学的三年级学生特克拉夺取桂冠,将代表格方参加在华举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