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使馆临时代办邓浩出席“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抵格庆祝会


2014-08-22 01:32

  由陕西卫视主办,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凤凰卫视等十余家中国主要媒体近50名记者联合组成的“丝绸之路万里行”采访车队,从古丝绸之路起始点陕西省西安市出发,穿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三国于2014年8月20日晚抵达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

  8月21日,当地在新疆华凌集团建设的经济特区举办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欢迎车队一行,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议会多数党领袖萨加涅利泽、农业部部长达尼利亚、第比利斯市市长纳尔玛尼亚等格方官员,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当地主流媒体等近三百人参加,驻格鲁吉亚使馆临时代办邓浩应邀出席并致辞。

  邓浩临时代办热烈欢迎“丝绸之路万里行”采访车队来到格鲁吉亚,高度评价其为中格交往史上的一次壮举。他回顾了中格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的历史,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合作交流取得的发展成就。邓代办指出,丝绸之路是和平友谊之路也是合作共赢之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与古丝绸之路精神一脉相承,与格发展战略亦高度契合。中格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邓代办祝愿“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圆满成功,期待中格两国携手合作,共同传承丝路精神,谱写振兴丝路的新乐章。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总统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格关系发展,强调丝绸之路对于中格等沿线国家非常重要,格希望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期待“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团将格鲁吉亚介绍给更多中国观众,欢迎中国企业和公民来格投资、旅游。

  此次“丝绸之路万里行”车队还将开赴格古都姆茨赫塔、港口城市巴统等地对格进行全景式报道。

  8月20日,邓浩临时代办和格经济部副部长波乔丽什维利亲赴格俄口岸欢迎车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