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10-01 02:08

 

  2014年9月2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第比利斯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格议长乌苏帕什维利、第一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克维里卡什维利、副总理兼能源部长卡拉泽、副议长基吉古里、外交部长潘吉基泽、国防部长阿拉萨尼亚、侨民国务部长敦巴泽、总参谋长卡帕纳泽、央行行长卡达基泽等格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格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在格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岳大使首先致辞,指出新中国成立65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结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是坚持建立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结果。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岳大使阐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深刻内涵,强调格鲁吉亚作为古丝绸之路重要一站,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岳大使积极评价一年来中格各领域合作的快速发展,表示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投资国,“汉语热”在格悄然兴起。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不断推进,中格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潘吉基泽外长在致辞中表示,格鲁吉亚重视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和作用,希望中国不断发展强大,带动地区和全球发展。她指出,今年以来,格中高层交往呈现日趋活跃势头,格副总理、副议长分别访华,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格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全面推动格中务实合作,共同复兴丝绸之路。

 

  来宾们纷纷对新中国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中格两国繁荣昌盛,中格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