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就“一带一路”接受格《第比利斯晚报》专访


2015-04-16 19:40

 

  2015年4月16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接受格《第比利斯晚报》主编阿纳斯塔西阿季专访,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共建原则、合作重点、未来规划以及中格两国在建设“一带一路”方面拥有的美好合作前景。

 

  岳大使强调,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不久前,中国政府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这一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合作重点,构建连接欧亚两大经济圈的互联互通网络,致力于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促进亚欧非国家联系和合作的更加紧密,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岳大使表示,格鲁吉亚地处欧亚结合部,是丝绸之路重要沿线国。中格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在美丽的格鲁吉亚大地上,留下了许许多多丝绸古道遗迹。近年来,中格友好合作关系步入快速稳定发展新时期,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格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早期成果。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抓住这一历史契机,谱写中格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