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中电建承建格E60高速公路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2015-10-13 16:05

 

  

       尊敬的贾瓦西什维利部长,

  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出席格鲁吉亚E60公路萨姆特列迪亚至格里果列提路段第二标段项目签约仪式。

  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格经济发展的优先方向,对促进格国家建设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高兴地看到,近年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期,格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年来,中电建等中国企业与格有关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格基础设施等建设,为格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中电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中电建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具有很强的实力,在世界许多国家承建了大量工程,享有很高声誉。该公司进入格市场已有5年多时间,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多个重要工程的建设,得到了格政府的高度赞赏。

  今年以来,中格关系快速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两国高层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双方在共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不久前,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赴华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进一步提升了两国关系水平。近日,中格双方将在第比利斯共办丝绸之路国际论坛,这是格方积极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重要体现,格鲁吉亚E60公路萨姆特列迪亚至格里果列提路段第二标段项目的签约为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了新的内容。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一贯支持中国企业在格投资兴业、参与格经济建设,并愿为上述项目的实施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一定能够顺利实施。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