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2015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开幕式


2015-10-15 02:09

 

  2015年10月14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2015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开幕式。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库姆西什维利、第比利斯市长纳尔马尼亚及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副主席黄卫等出席。

 

  岳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当前中格关系的发展以及格方对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给予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强调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发展对格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展洽会集中了众多中国大型企业,不仅全面展示新疆改革发展成果,而且有助于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格鲁吉亚,必将为促进两国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两国地方交往发挥积极作用。

  加里巴什维利总理和雪克来提主席也先后致辞,盛赞中格关系的快速发展以及两国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本次展洽会对促进双边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双方将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开创中格关系新局面。

  2015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于10月14日至17日在第比利斯举行,来自新疆等6个省区的172家企业参展,涉及高新技术、建筑机械、能源矿藏、轻纺服装及家电等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