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第二届格鲁吉亚中国江西特色商品展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5-10-26 19:38

 

  

       尊敬的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卡夫塔拉泽,

  尊敬的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

  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出席第二届格鲁吉亚中国江西特色商品展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我谨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对本次展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以来,中格关系快速健康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两国高层交往增强,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与格方欲将己打造成为连接欧亚的交通运输枢纽和商贸物流中转中心的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得到了格方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双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中格两国即将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这将为两国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增添动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近年来,江西省积极开展对格合作,继去年在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江西特色商品展后,今年又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市举办类似活动,参展企业和人数较去年均有大幅提高,商品种类显著增加,这标志着江西省与格鲁吉亚的经贸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蓬勃发展的中格务实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本次展洽会之机,进行广泛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深化传统友谊,夯实合作基础,为进一步扩大江西省与格鲁吉亚的交往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预祝本次展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