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议长、外长等向中国人民拜年


2016-02-08 04:01

  2016年2月7日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在第比利斯华凌帕佛伦斯酒店举行迎新春暨到任招待会。格议长乌苏帕什维利、副议长萨尼基泽、外长贾涅利泽、国防部长希达舍里、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里泽等10多位部级以上官员,格各界友好人士,驻格外交使团,在格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汉语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季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讲话,介绍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回顾了中格友好交往与合作历程,展望了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表示愿与格方共同努力谱写中格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祝愿中格人民猴年吉祥、幸福安康。

  贾涅利泽外长在讲话中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顺遂,高度评价当前格中关系发展水平,对两国关系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季大使履职期间将推动格中友好合作关系更上层楼。

   

  招待会期间,格著名艾利西奥尼歌舞团演出了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在格华人表演了喜庆欢乐的中国舞狮,中格文化异彩纷呈、相映成趣。全场宾朋通过现场大屏幕共迎新春倒计时,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户外的天空礼花绽放,厅内的人们高声欢呼,手持拨浪鼓和中国结相互道贺新春,充盈着喜庆祥和友好的热烈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