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发表关于香港问题评论答记者问


2004-07-02 00:00

  问:7月1日,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在回答有关香港“七·一”游行的提问时表示,应由香港民众和香港政府来决定民主化的步伐和范围。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

  我们一贯主张发展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体制只有按照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循序渐进地向前发展,才符合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的利益,有利于香港社会的长期繁荣和稳定。

  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对此说三道四都是不合适的,也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