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国庆专题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10-01 03:51

  2013年9月30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格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招待会。格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部长克维里卡什维利、文化部长奥吉沙利亚、主管副外长贾拉加尼亚、国防部副部长达恰什维利以及格各有关部领导等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驻格使节、在格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华人华侨代表等350多人出席。

  岳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4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强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方针,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也必将惠及世界。

  岳大使表示,中格两国同为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发展中国家,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多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卓有成效,人文交流日趋活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格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取得新的发展。

  克维里卡什维利副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重要影响的国家,格希望中国继续发展进步,并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中国是最早承认格独立、与格建交并在格开设使馆的国家之一。这为两国在历史文化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关系提供了强大动力。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文化与教育合作不断拓展,第比利斯-乌鲁木齐直航的开通和格成为中国公民海外旅游目的地国促进了两国经贸和旅游合作。希望今后格中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造福两国人民。

  来宾们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的快速发展和进步,衷心希望中国和中格关系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招待会期间,岳大使接受了格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