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格鲁吉亚举行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2011-05-26 03:01

 

  5月25日,由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和第比利斯自由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顺利举行。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格教育部副部长苏尔古拉泽、外交部亚非澳非司司长阿列克西泽、自由大学董事长边杜基泽、校长奇科瓦尼出席并分别致辞。

      

陈建福大使致辞                                     格教育部副部长致辞

  陈大使首先对自由大学及该校孔子学院为此次比赛做出的各项细心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指出随着世界全球化程度的提高和中格关系的发展,在格鲁吉亚希望学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学习汉语就像打开了中华文化的一扇窗。透过它可以更加准确地理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行为准则、价值观念、发展理念和民族性格,更加深切地了解今天的中国正在进行的现代化建设。陈大使勉励同学们,汉语并不难,只要喜欢并立志学习,就一定能学好,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陈大使衷心希望参赛选手把握好机会,创造佳绩,预祝格鲁吉亚“汉语桥”比赛取得成功。

   

奇科瓦尼校长致辞                                                                                观赛贵宾        

  格教育部副部长苏尔古拉泽对比赛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格政府十分重视汉语教学,称根据总统令,中文已成为格大学必修外语之一,自由大学孔子学院还获得了格国家认可的颁发汉语学习证书的资格。奇科瓦尼校长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当地青年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在自由大学建成格鲁吉亚第一所孔子学院。格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日益高涨,希望明年有来自更多大学的学生参赛。

      

                                      评委提问                                                         才艺表演            

  这是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比赛。来自自由大学和孔子学院的9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用中文做了精彩演讲,在才艺表演中或演奏乐器,或朗读散文,或讲故事,或表演中国歌舞,赢得热烈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自由大学亚非学院三年级学生塔玛尔·瓦恰泽最终凭借流利的中文演讲《一个灵魂、两个身体》和中国古乐《十面埋伏》伴奏下的动人独舞打动评委,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陈大使、苏尔古拉泽副部长、自由大学边杜基泽董事长、奇科瓦尼校长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奖品,并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陈大使颁奖                                                                                  合影留念

     此外,亚非学院和孔子学院的学生用汉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包括吉它演唱歌曲《童年》、合唱《康定情歌》、武术表演、儿童歌曲联唱和小品《募捐启事》。自由大学师生、参赛选手亲友团、第比利斯各中学校长和老师代表等200余人观看比赛。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驻格记者、格鲁斯塔维二台等中外媒体做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