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中格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5-09-23 18:51

  2015年9月23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在格国家教师职业发展中心举行的《中国向格鲁吉亚派遣汉语志愿者教师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并代表中方签署了备忘录。

  岳大使表示,今年以来,中格关系快速发展,高层互访增强,特别是不久前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赴华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见,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发展方向,为深化中格合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教育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来,中格教育合作成果丰硕,“汉语热”在格蓬勃兴起,格开设汉语的学校和汉语学生数量成倍增长。今天双方签署的有关教育合作协议为推动在格汉语教学将发挥积极作用,今后每年中方都将向格方派遣16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帮助格大中学校开展汉语教学。岳大使感谢格政府、教育部对在格汉语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格汉语普及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签字仪式后,岳大使接受了格媒体采访,并参观了格国家教师职业发展中心,听取了格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的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