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2021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2021-07-19 18:13

  7月17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强调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与“天下一家”的比赛主题高度契合。李大使积极评价中格友好关系,展望未来发展前景,高度肯定孔子学院在格汉语教学中发挥的作用,勉励各位选手充分展示自我,争创佳绩,锐意进取,不断为中格友好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汉语桥”大学生比赛由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设置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

  主题演讲中,选手们情真意切、自信满满,畅谈学习汉语体会,阐述人生理想,表达对“天下一家”的认同和向往。有的选手称因喜欢中国电影开始选择学习汉语,从而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发现了更加精彩的世界。有的选手表示,面临全球性挑战,只有坚持互利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每个人都可以为世界团结作出贡献。有的选手表示,“天下一家”是全世界和平爱好者的共同梦想,秉持求同存异精神将带领各国人民到达理想的彼岸。有的选手称通过学习中文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惊喜在等待;相信在各国相互支持和帮助下,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人类必将迎来春天。

  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抽选并回答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社会地理以及汉语运用等方面的问题,展现出对中国的全方位了解和对汉语知识的熟练掌握。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分别表演了钢琴弹唱、中格舞蹈、茶艺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最终,来自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的马蒂瓦尼同学获得冠军,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本年度“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