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大使夫人接受格媒体三.八节专访


2005-03-08 00:00

  38,王开文大使夫人谷平女士接受格鲁吉亚广电公司记者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专访。女士向格记者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妇女地位的日益改善和妇女在现代中国社会中的作用,以及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保障妇女权利的法律法规等情况。女士表示,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妇女的发展与进步,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颁布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制定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成立了推进男女平等的组织机构,运用法律、行政、教育等多种手段,使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各个领域的权利得到进一步实现。今后,中国妇女必将为祖国的和平、自由、发展与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