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家宝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2006-04-12 00:00

温家宝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20064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温家宝说,中格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建交14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稳步发展。中方重视中格关系,尊重格方根据本国国情所确定的内外政策,愿与格方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温家宝指出,中格应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实现优势互补。他希望双方重点加强在农业、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从各方面创造条件吸引对方投资。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格经贸合作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萨卡什维利说,格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经贸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格方积极看待中国的发展,愿学习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我们愿与中方加强经贸、人力资源开发、电信、电力、交通运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格中互利合作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