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吴邦国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2006-04-12 00:00

吴邦国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20064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吴邦国说,中国人民对格鲁吉亚人民一向怀有友好感情。中格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平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逐步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中方赞赏格鲁吉亚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

  吴邦国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格鲁吉亚关系,视格鲁吉亚为好朋友、好伙伴,愿与格方加强高层交往,扩大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两国关系与互利合作的发展水平。

  吴邦国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并积极评价近年两国议会交往对深化两国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格鲁吉亚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相互借鉴,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场合加强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巩固和扩大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新贡献。

  萨卡什维利说,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格鲁吉亚一向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我此次访华同胡锦涛主席达成很多重要共识,这对格方和格中关系的深入发展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格方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我们愿与中方加强各层次的交流,扩大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格鲁吉亚政府积极支持两国议会加强交往与合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