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首次迎新春节联欢晚会在第比利斯举行


2010-02-12 19:41

 

  2月12日,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与中资机构、华人华侨首次在第比利斯举办迎新春联欢晚会。旅格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及格鲁吉亚友好人士等200多人出席。

   
宫大使在联欢晚会上致辞  使馆工作人员向观众拜年 

  晚会在使馆全体馆员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

   
 诗朗诵《春》  浙江同乡会代表表演浙江瓯剧

  宫建伟大使首先致辞。他说,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成功实现了GDP8.7%的增长。中国积极参加了包括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在内的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国际合作,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问题上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新的重要贡献。他还高度赞扬在格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为发展中格关系所做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最后,在宫大使的建议下,全场观众同声祝愿祖国人民春节好。

   
 格鲁吉亚自由大学亚非学院中文系学生表演舞蹈 中资机构代表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 

  第比利斯MUZA国际文化中心礼堂座无虚席,中国同胞将精心准备的歌舞、器乐、戏曲、散文朗诵等节目献给晚会。此外,格鲁吉亚自由大学亚非学院中文系学生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歌曲《难忘今宵》 大合影 

  晚会气氛热烈,到场来宾对本次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