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建福大使拜会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


2011-03-02 14:57

 

  3月2日,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拜会格鲁吉亚前总统、前苏联外长谢瓦尔德纳泽。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陈大使表示,非常高兴与谢瓦尔德纳泽先生相识,强调谢瓦尔德纳泽先生作为世界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在担任前苏联外长和格鲁吉亚总统期间为实现中苏关系正常化和中格关系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评价。陈大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格关系发展,强调中方致力于与格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中国大使将尽已所能,全力推动中格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谢瓦尔德纳泽高兴地回忆当年访华并会见邓小平、江泽民等中国领导人的情景,对多年来中国一直向格提供宝贵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举世著目的成就,强调中国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具体,未来中国必将在全球范围内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大国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