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格鲁吉亚“中国日”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5-10-11 22:05

 

       尊敬的第比利斯市长纳尔马尼亚,

  尊敬的教育与科学部长萨尼基泽,

  各位来宾:

  欢迎大家出席由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第比利斯市政府和格鲁吉亚Jako广播电台共同举办的首届格鲁吉亚“中国日”活动,感谢第比利斯市政府、格教育与科学部以及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对举办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中国日”活动内容丰富,各位来宾可欣赏中国风光影展,观看中国武术表演,品尝中餐美味佳肴,零距离地体验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魅力。

  中格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古丝绸之路将两国人民紧密相连。今年以来,中格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边高层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活跃。不久前,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赴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目前,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及葡萄酒出口市场之一。“汉语热”在格蓬勃兴起,格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和汉语学生迅猛增长。近日,中格双方将在第比利斯共办“丝绸之路国际论坛”,这是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为推动两国务实、人文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今天的“中国日”活动是中格民间文化交往的又一喜事。我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加深格鲁吉亚民众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的了解,吸引更多的格鲁吉亚民众关心和支持中格友好合作发展,打造更多中格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推动者,确保中格友好合作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前行。

  最后,预祝本次“中国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