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给赴格鲁吉亚务工同胞提个醒


2016-03-18 00:59

 

  近来,我馆受理多起来格务工人员因权益受损求助案件。这些务工人员多数是由劳务中介通过老乡关系和熟人介绍的方式进行招募的。中介往往以境外待遇丰厚为诱饵,收取大量中介费用,刻意隐瞒出国从事的具体工种和工作细节。我务工人员来到格后发现所从事工作或工资待遇、生活条件与国内承诺差距太大,与雇主发生劳务纠纷,造成精神和财产损失。

  鉴此,驻格鲁吉亚使馆特别提醒拟来格务工的中国公民注意:

  一、选择正规、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对外劳务企业或工程承包企业办理出国务工手续(企业名录请参照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fec.mofcom.gov.cn/,‘企业名录’栏目),签订正式书面合同,以便出现纠纷时维护自身权益。

  二、设法了解雇主的经营资质和实际经营情况,明确出国后从事的具体工种和工作细节,切勿轻信中介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三、妥善保管护照等身份证件,勿交由他人保管,以免自身行动受限。留存护照等身份证件的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四、如遇权益受损情况,请保持冷静、理性,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如遇紧急情况或需协助,请尽快报警并联系驻格鲁吉亚使馆寻求帮助。驻格鲁吉亚使馆将依法保护您的权益。

  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995 599650585。

  当地报警电话:11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