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雁池大使出席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北京-第比利斯航线首航仪式


2016-09-24 20:39

  9月23日,季雁池大使出席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北京-第比利斯航线首航仪式。格鲁吉亚经济部副部长库茨什维利、旅游局长乔戈里什维利和格外交部、民航局、机场管理公司代表以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格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季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南航北京-第比利斯航线首航圆满成功,表示该航线在中国和格鲁吉亚首都间架起一座新的合作之桥,将进一步巩固第比利斯国际机场作为格鲁吉亚乃至整个高加索地区空中交通枢纽的地位,是中格加强互联互通的一项具体成果,将对促进两国人员往来,推进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库茨什维利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格中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双边自贸协定谈判完成,中国成为格葡萄酒第二大出口市场,格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北京-第比利斯航线的开通是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一个证明。

  格外交部、民航局和机场管理公司代表也先后发言,祝贺北京-第比利斯航线正式开通。

  近年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积极开发格航空市场,去年运送旅客2.5万人次,南航还计划开通第比利斯至法兰克福、布拉格等欧洲城市的航线,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在欧洲的航线网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