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雁池大使慰问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格籍老战士


2016-09-28 21:12

  2016年9月28日,季雁池大使看望慰问了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格鲁吉亚老战士。格国家老战士协会主席列普萨伊亚、第比利斯老战士协会主席舒布拉泽、格政府老战士事务局办公厅主任伊姆纳泽和抗战老战士及家属代表40余人出席。

季大使致辞
  季大使首先向老战士们祝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指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持续时间最长、牺牲损失最大。中国人民始终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支撑起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赴华参战的格籍老战士与中国军民并肩战斗,共同打击日本侵略者,为抗战胜利提供了重要支援,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不朽功勋。

  季大使强调,历史不容篡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决战。中国将坚决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努力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愿同包括格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列普萨伊亚主席发言
  列普萨伊亚主席表示,格共有70万人参加二战,其中30万人阵亡,损失人口比例超过美、英、法等国,为二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格政府老战士事务局办公厅主任伊姆纳泽代表格总理感谢老战士们的流血牺牲,感谢中国使馆一直关心和帮助参加抗战的格籍老战士。

老战士代表伊奥巴什维利发言 
  老战士代表伊奥巴什维利和博奇卡切夫发言回顾了71年前与中国军民共同打击日本军国主义的烽火岁月,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每年看望他们,表示将让子孙后代继续传承格中友谊的精神。

 季大使与老战士们合影
  活动期间,季大使向老战士们赠送了鲜花和慰问金,对他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所作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祝愿老战士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