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在中国国庆67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6-09-30 13:27

(2016年9月29日,第比利斯华凌帕佛伦斯酒店)

  尊敬的季雁池大使阁下,

  尊敬的外交使团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能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我很高兴。

  格中商贸和文化联系可追溯到一千多年前。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为格鲁吉亚可信赖和宝贵的伙伴。

  特别是今年,我们有很多事情值得庆祝。6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访格显示出两国关系不断深化。这是我们首次接待如此高级别的中国领导人正式访问。当然,双方还将签署历史性的自贸协定,这将为两国加强交往注入新动力。

  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我们是南高加索地区首个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关系的国家,我们对此感到骄傲。这一历史性协定将促进两国贸易增长并造福两国人民。

  格中自贸安排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伙伴合作。我们高度赞赏中方提出这一倡议。复兴丝绸之路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这也有助于格鲁吉亚发挥潜力,打造连接欧洲和中国的走廊。

  发展和实现新丝绸之路的共同目标是格鲁吉亚政府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的首要任务。

  正如刚才所说,我们有很多事情值得庆祝。在此,我提议为中国国庆日和伟大的格中友谊干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